你去了天上,从此再没有人等我

2016.05.31

▍我的亡者

他们的数量一直在增长
猫,妈妈,爸爸,
爷爷奶奶,大姑大姨,叔叔伯伯

那些我熟悉或者所知甚少的人们
我十岁时的好朋友
那个和我一起坐在班级的最后­­ ——

那个高个儿孩子生活的地方
林黛街来的鞋匠比尔
那个字迹浑圆的爱尔兰诗人

他们生活在回声之地,混响之国
我可以在鸟鸣中听到他们,可以在
流过光滑石头的浪涌中

听到他们。当我想起他们,
他们现身,就像一直
准备着让我记起

我开车经过他们的空房子
我穿戴他们的汗衫和帽子
我戴他们的手表,

花他们的钱。所以我现在同时
身处六个地方——如果不是十八个或者二十个
有那么多地方可以想起他们

奇怪的是他们如此安静地在场
如此谦卑地低声吟唱
并不指望任何人会去倾听

作者 / [美国] 蒂姆·诺兰

评论
热度(6)

© My little Molly | Powered by LOFTER